羽上樱吹雪

兴趣使然的咸鱼文手(鸽子),只写自己想写的,随机掉落……如果我没有在发刀那我一定是在傻屌和写杂谈

【王赤】逆神者的赞美歌

心血来潮整理稿子时发现还写过一篇王赤。都小半年前的东西了(挠头)感觉角色理解会和现在差很多吧……

·王马视角的自说自话
·前提为自由活动时枫妹找了王马
·非cp 向,可能连友情向都算不上
·有主观猜想
·可能会有对角色理解偏差产生的ooc

*

小赤松真是个不得了的笨蛋啊。

身为钢琴家却用身体弹出了那样扭曲的曲子,作为钢琴家已经失格了。最后被自己最喜欢的钢琴压到不成人形什么的,真是,哪里来的恶趣味滑稽故事啊?《鹅妈妈童谣》吗?

说真的,最初你的所作所为,真的纯白到有些碍眼。
——“现在可不是同伴吵架的时候。”
——“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该团结一心才是。”
多好听啊,就像充满了美好和圣洁,将一切奉献给神的圣徒口中吟唱的赞美歌。

可是……只说漂亮话,是没法改变现状的。
不断重复“超高校级的大家协力就能战胜一切”是非常虚无的。和吟唱的赞美歌一样,只是美丽却没有任何作用。
你也是明白的吧?

所以你拼了命地去思考着对策。
……思考的结果居然是『那个』啊。
真是认真过头了。
你自己都没发现会想到用杀人去解决问题、顺从了黑白熊心意的自己已经扭曲了吧?不过说的也是呢,如果能发现自己的异常,那就是没有完全损坏的证据啊。
因为你的『常识』坚信这样是“正确”的,才会安静地发了狂,才成功瞒过了和你一起行动的小最原吧。

太为别人考虑,也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另一种说法。
“不畏惧受伤,也不惧怕死亡。”这就是你最大的武器啊。
“自我牺牲”什么的,连自己都救不了的人要怎么去拯救大家?
结果来说,想保护大家的你,才是伤害大家最深的那个吧。你就那样干脆利落地离开了,大家却要背负着你的“死”继续前进,真是过分。
想要成为支撑你的力量的小最原的心,因此被扯得零零碎碎的。

所以那时才对你说“如果你继续这样鲁莽下去,出现什么无法挽回的事我也不管你了。”

纯白的心意,纯黑的行动,招致了最恶的结果。
为了大家而去杀人,牵连了无辜的天海酱,谁都没能拯救,那就是为了大家而努力的,你的末路。

真是滑稽。黑白熊也是这么想的吧。简直想“哈哈哈”笑出来。

可是,我不讨厌这样的小赤松哦。
虽然你认真过头了,可是世界少了你这样的死脑筋就会变得很无聊吧。
说到底,这一切的开端是玩弄着我们的性命,躲在我们之中在心里窃笑的“黑幕”吧。
不想对这样的黑幕屈服,所以你赌上了性命,和害怕天明的黑幕反抗到底,美丽地挣扎到了最后。
这份意志确实是无可否定的美丽。

哎呀,我居然会产生跟小真宫寺类似的感想。

你不是将自己奉献给神的圣者,而是离经叛道的叛神者。口中吟唱的是既不美好也不圣洁,只是为了将高高在上的“神明”拉下神坛,充满了冷酷与黑暗的,逆神者的赞美歌。

啊,对了,那个时候,“要不要成为我组织的一员,一起去眺望世界顶端的风景”的邀请……虽然当时只是谎言,现在却有点想让它成为现实了……虽然不可能了。
跟你一起的时间很开心哦,会被我的谎言骗到的,温柔的烂好人。
啊,这句不是说谎,安心吧。

现在的话……有更重要的事情。

虽然你走到了末路,你的梦却依然生存着。这个梦对于最原酱他们是温暖的,但是对我来说却沉甸甸的,冰冷的、绝对的意志。

前路黑暗吗……嘛,不是很符合极恶组织的总统吗?

尼嘻嘻。

再见,赤松酱。

你真是……一点都不无聊呢。

——fin——

设定集里王马对枫的评价是“真遗憾呢”,挺讽刺的一句,吉老师真的很严格【
可遗憾的是什么呢,想想五章,感受一下【
小总统对枫妹真的挺矛盾,一章最后既苛责她又给了她最高级别的赞美。

半年前我是这样想赤松给最原和王马带来的影响的:他们分别继承了赤松的意志的两面。
最原继承的是温暖的“活下去,和大家一起出去”的心愿。
王马继承的是冷酷的“赌上性命也要结束自相残杀”的意志。(存疑)

我流理解的王赤大概是王马原本是站在高处俯视赤松,但是看到她努力挣扎最后殉道后,走下了高处,在和她同样的高度对伤痕累累的她伸出手说“辛苦了,啊,这并不是说谎哦,安心吧☆”

有个分析说过王马面对权威(黑幕)反抗的方式是粉碎它,枫作为反抗黑幕失败被碾碎的失败者的立场共情了王马。

如果一章不是那种展开的话,这俩后期肯定有价值观碰撞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32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