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上樱吹雪

兴趣使然的咸鱼文手(鸽子),只写自己想写的,随机掉落……如果我没有在发刀那我一定是在傻屌和写杂谈

【杂谈】关于Lila的剧情定位

来谈谈Lila这个角色。

她怎么婊怎么坏这个,太多人谈了。我想分析一下编剧是怎么定位这个角色和她的谎言。

其一,她喜欢用谎言吹嘘自己,核心逻辑〖因为我和牛逼的人处的好,所以我牛逼〗。

其二,从S3E01里她说〖我只说他们想听的〗从而让全班都站到自己这边。

编剧似乎是想将Lila塑造为一个蛊惑人心的银舌头。但是实际效果emmmmm………这个〖只说别人愿意听的话〗,确实很拉好感。然后呢?

你就因为别人说了几句好话,然后就把处了那么长时间的好同学忘了?反正这个理由没有说服我,在我看来同学们就跟被Lila下了降头一样对她深信不疑。

一般来说人们相信谎言,是因为自己的需要与贪图,而说谎者抓住你的需求投其所好。Lila是给了同学们什么好处让他们这么掏心掏肺?仔细想想她给的好处都是空头支票啊。emm……也许这是Lila倒台的伏笔?

话说回来,mari的同班同学,在前两季里是这么个见利忘义的形象吗

 

其三,我觉得可能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。那些善于欺骗的人,到底有什么诀窍,能够让人们反复上当?答案听起来过分简单:讲故事。尤其是让自己显得很悲惨的故事。一个故事越富有感情,我们就会越情绪化。

使人受骗的另一招就是调动情绪。电视上说的“天价账单”和“警察说你贩du”就是让你恐慌从而失去判断能力的套路。

mari“众叛亲离”这段, Lila就是编了个故事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点,引起大家的同情心。

也许Lila蛊惑了班级同学是因为她编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,但是编剧并没有展现给我们看。起码她在剧中编的故事并不精彩,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笑。

 

无论我们多讨厌Lila,她在剧情定位里也是“小奸”而非“大恶”。“大恶”担当者是蛾爹。然而蛾爹这个所谓“大恶”者,却有相当温情的一面,加上屡屡吃瘪,我们只想心疼与“哈哈哈”他。

 

别以为做坏人就不需要本事了。Lila在剧情里展现的手段在我看来是小聪明。但是Lila这个靠小聪明作恶的人,却取得了传销头子一般的惊人成绩。

 

如果Lila是个【擅长玩弄人心,说话半真不假,辨不清黑白,如果不是你栽到她手里你根本毫无知觉的魔女】这么个形象,剧情虽然还是憋居,但是不是通顺了很多?尤其是同学们那一段剧情。

你说不定还会说这个魔女真牛逼。

但是剧情里呈现的效果,我们始终感受不出来Lila的谎言有这么大的魔力,我们只能向其他方面发火。比如“白眼狼”同学们。但他们何其无辜啊,只是被编剧强行降智了而已。

所以s3e01里的违和感其实就是编剧没有塑造好Lila,简单粗暴地用弱化班班级同学、让mari吃瘪的做法凸显Lila之恶。

 

洗不白的恶役?没问题啊。反派角色千千万,还不是有大批反派控前赴后继。但Lila作为恶役,她所展现的作恶技巧与实际取得的作恶成绩并不匹配。可以说坏的没有魅力。

 

目前这种情况我是不看好洗白Lila的。不是说她坏到不能洗,比她坏多少倍还洗白成功了的角色我都见过(安利一下那个男人叫贝库塔),但那是因为人家的编剧牛逼。你mlb编剧目前的水平我不觉得能洗的很漂亮。Chole洗白到现在都有争议,Lila可比Chole难洗好几倍呢。

 

题外话:关于mari“众叛亲离”那两段

那两段剧情除了表现Lila有多坏,我觉得意义并不大。只是为了表现Lila之恶的话,这两段显然用力过猛了。

ad心里是有逼数,可他当时没站出来。实际效果就是mari孤立无援了。一般来说这种桥段后面跟着的是主角自闭甚至是黑化的剧情。巧了,mari还真的差点就黑了。然后呢?mari靠着自己“心态逐渐佛系”,就没.有.了

…………

我:????????

不是,你起码给mari一点心理斗争啊??那你牺牲了其他角色的塑造让主角孤立无援有什么意义?!!溜粉吗?!!就算是为了后面ad发糖也很奇怪好吗?!!!

牺牲其他角色的塑造这是很大的问题啊。敢这么做的要么是剧情需要,要么是只去凸显主角一人。

那么问题来了,Mlb是不是要将Ladybug塑造为孤胆英雄?我倒是想说“是”啊,你们官方同意吗?设计新英雄的人设很累的,模很难建的,阿官肯定不想努力就这么喂狗吧(笑)

那就是万能公式——剧情需要了。然而……剧情……我也……没觉得有多需要啊……(挠头)为了让Lila那句“我会让你的朋友离开你”显得更具威胁性??

啊!脑阔痛!!!

评论(14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